Tuesday, December 6, 2011

第二颗智齿


离上一次除掉第一颗智慧牙至今已有七个多月,
七个多月里我过得相安无事.
我一直在逃避第二轮的治疗,
结果它还是找上门来.
前几天毫无预兆, 那颗智齿大姐突然敲锣打鼓起来.
吃了药也不见好转.


鼓起了不容易得来的勇气,
我独自去了诊所.
坐在牙科椅上心情很沉重,
双脚冰冷得没有温度,
双手紧握成拳头, 一直在祷告....
这个时候, 唯有祷告才能慰籍我脆弱害怕的心.
牙医检查了一轮, 说不用开刀就可拔除.
然后注射了麻醉剂, 一动手我就喊了起来.
麻醉分量还不能完全令我投降,
结果注射了很多次,
半边脸麻痹得毫无知觉,
连口水也咽不下去, 才开始动刀.
牙医花了很大的力气,
一边按着我的下巴借力, 拔了几次才成功.
我的下巴被按出一道血痕,
嘴唇像中风似的歪一边去了,
半边脸肿起来像头猪一样.


戴上口罩, 昏沉沉的我像个没有灵魂的躯体,
无力地走向车子开动返家去.
这一晚并没有睡得很好,
一整晚都辗转反侧,
一直感觉到伤口流出来的血水淹没我的喉咙.
喝血水的感觉很难受.
医生说伤口会持续发炎一阵子,
我可爱的猪头脸应该会陪伴着我几天.....


还有两颗智齿像计时炸弹一样呆在嘴里,
何时会爆发还是个未知数.
我想求饶, 可以吗 ? .......

xox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