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百忍成金

从前从前, 我一直以为,
我晓得自己的底线有多深.
我会在爆发之前自行降温.
很安静地过我的生活,
委屈的时候... 难堪的时候...
悲伤的时候... 难挨的时候...
我都选择默默忍受.


一直以为, 只要忍让, 只要不理会,
那些麻烦自然会瓦解.
原来, 那些所谓的麻烦是会自动找上门的,
然后一次又一次来挑战我.


后来, 我发现忍让久了,
底线的界线会越来越模糊.
我不是傻瓜任人欺负,
但我疯起来就不是人.
有些以前本应认为会超越界线的,
在此刻竟然相安无事.
结果, 底线被逐渐加深.
忍一时风平浪静和宁我负天下人, 莫天下人负我,
一直在内心里挣扎着... 对立着...

" 一次又一次降低自己的底线, 那是因为我不喜欢争吵.
你时不时的挑衅我, 我也选择忍让;
当你把我逼到墙角的时候,
有没有想过, 我也会有能力一口咬死你? "
这是我的有感而发~
人言, 真的很可畏.....

xoxo 


2 comments:

boey said...

有时候(必要时)—— 留情不出手,出手不留情。

祝心想事成,新年快乐!:)

君宸北月 said...

boey :

我喜欢你这句 " 留情不出手,出手不留情. "
我会学着狠心一点.

新年快乐, 祝安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