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食物中毒的夜晚

很久以前, 经历过食物中毒的事件.
犹记得当时不停呕吐直到脱水,
那种糟糕的感觉很难受.
不幸的, 今晚我又再次感受到这种感觉了.


放工以后, 一个人找了一间大型连锁cafe,
一个平板电脑 + 一杯热饮料 + 一碟面包.
很悠闲地享受独自的时光.
刚踏上回程的路,
肚子毫无预警的翻滚起来.
有一股气从胃里直上升,
类似胃酸的不明液体不断侵袭着胃墙.
原本很享受的独自开车时光,
此刻突然变得很煎熬.


完了 ! 高速公路上哪里会有安全一点的停车地方 ?
拼命地忍住冲口而出的冲动,
赶快把车停在路旁, 打开车门就冲出去呕吐了.
休息片刻, 才缓缓地发动车子走去.
一路上重复着的动作是 : -
停车~ 呕吐~ 行驶~ , 停车~ 呕吐~ 行驶~ 
原本30分钟的路程, 用了一个小时多才安全回到家.
我想, 路过的人都会以为我喝醉酒停在路旁呕吐吧.


长得那么大, 从未试过如此狼狈.
其实, 独自面对这种事情并不会觉得无助.
可能这些年来, 训练有素.
很多时候状况发生了,
我自己可以安静地去解决, 而不依赖别人.
有时候, 我会一直在想 :
是不是我太过独立 ?
导致身边的人都忘了, 其实我也有需要被保护和依赖的时候 ?
xox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