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油轮假期

再一次的, 我踏上了这片岛屿.
这片曾经留给我许多回忆的岛屿, 从这里展开了我的油轮之旅.


升旗山 - 老实说, 天气没有想象中的凉快, 山顶上还是闷热的.
唯一可取的是, 那高高在上眺望全槟岛的感觉.
此刻的我是如此渺小, 很想大声呐喊, 结果还是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压抑着自己的激动... 不然别人会以为我是神经病.


轨迹 - 火车缓缓驶过, 像人生一幕幕地上演着.
沿路的风景都不同, 中途里有些人上下车,
就像生命里的过客; 留下一点记忆, 一点叹息, 一点遗憾, 一点美好....
在你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 终点到了, 就该下车离开....


船 - 第一次看见邮轮, 难掩盖兴奋的心情. 像个孩子一样, 不停走走拍拍.
想将刹那间的激动留下, 永存于心.


海景 - 城市里长大的小孩对大自然很陌生,
所以我喜欢大海的无拘无束, 海风轻抚脸庞的感觉真好 !


夜景 - 在船上眺望岛上的夜景, 愁善感总在不知觉间泛滥...
是夜太温柔? 海太平静? 还是我太忧郁.... ?


开动 - 终于都开动了, 我们向大海驶去.
旱鸭子的我有点儿期待, 有点儿害怕, 希望晕船不会找上我.
原本平静的海面在公海却泛起大浪, 船身水波逐浪摇晃.
我在甲板上, 脚踏不到实地, 只好跳着摇晃舞.
宁欺山莫欺水, 我时刻都提着醒自己, 切记切记 !


日出 - 黎明的第一道曙光总能给到我正能量, 让我有重新出发的勇气.
牺牲了睡眠的时间, 拿着相机, 像个傻瓜一样等待.
看着慢慢泛白的天空, 心里是平静的.
可惜云大哥不让路, 我看不到它破晓的那一刻...


椅子 - 晚上躺在椅子上, 吹吹海风, 嗮嗮月亮, 看看星星, 其实蛮诗情画意的.
前提是你必须能忍受不停摇晃的感觉, 不然多么浪漫的事也会被呕吐弄得烂漫...


船头 - 天亮了, 浮现眼前的是一望无际的海洋.
他说想起了铁达尼号里最经典的一幕:" You jump, I jump.. "
我回复他说:"I don't dare to jump, cause I don't know how to swim ! "
浪漫被冷水浇醒, 剩下的只有无言, 和只乌鸦在头上飞过....


离开的时候 - 还是依依不舍的告别. 像是发梦一样, 昨晚的一切好不真实.
是我一夜无眠的关系? 还是我眷恋着那份感觉?


短暂的假期结束了, 是时候回去面对现实...
约定了, 下次一定要再见...

xox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