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15

Le Cottage Steamboat & Private Home Cuisine @ Tropicana, Petaling Jaya

Le Cottage Steamboat & Private Home Cuisine @ Tropicana, Petaling Jaya
御龙阁私房火锅,坐落于Jalan Tropicana Selatan, 需要开车经过一段烂烂的石子路才抵达。
人称世外桃源的火锅店,
新开门营业不到一个月,周日假期人潮汹涌,要预约才有位子。


靠近门口处有一幅墙壁画着几幅3D艺术画


有个小桌球供顾客消遣


在没有电话预约的平常日,抵达时间是8.15pm
用餐的顾客不是很多。
服务生把我领进了靠近小湖畔旁的室外用餐区

这是室内冷气区


想在钢管水泥的城市里建造一个优美的世外桃源景象需要花费不少的资金。
恕我直言,严格来说这里装潢不能算是世外桃源,
只能说它属于造仿的甘榜世外桃源feel。
世外桃源的感觉应该是一踏进里头就有惊艳和眼前一亮的感觉,
我进去兜了几圈真的只有kampung feel而已。



他们家的买点是私房无味精火锅汤底,还有的应该是这个小湖畔与这条小桥。
夜幕下这条装潢的桥有点大自然的气息。


桥的另外一端,还未施工完成的。
我期待店家会以什么样的装潢呈现。


餐桌摆设像酒楼里的感觉
他们家的大厨曾经担任过不少酒店,酒楼,酒家的总厨,
期待一个身经百战的大厨师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私房火锅料理。


御龙阁餐牌
我在一边捐血给蚊子,一边等待食物上桌。
好多蚊子轻吻我们。
 
Winter Melon Luo Han Guo Tea 
冬瓜龙眼罗汉果茶
真材实料煲的罗汉果茶,不错.


Chrysanthemum
菊花茶
我点的是菊花茶,结果上桌的是普洱,
向服务生反映后他们换过一壶菊花茶给我.


5种酱料配搭
红辣椒酱, 青辣椒酱, 酸甜辣椒酱, 腐乳酱和辣椒虾米酱.


Yin Yang Combination
Thai Style Soup & Coriander, Country Egg & Tofu Soup
东炎汤芫西皮蛋豆腐汤底
点菜的时候,礼貌性问了自己的要求,芫西汤不要放芫西菜,服务生也答应可以做到.
结果上桌时,芫西汤里头还是有两颗生的芫西菜.
服务生换了茶再被我问芫西汤事件时变得很不耐烦,
还反驳我说:芫西汤是有芫西菜的.
如果不是你的人答应我可以做到我也不需要这样问你.
自己把芫西菜拿掉后,要开始我的用餐了.
我并不想要被这些小事影响我的食欲.
东炎汤 - 只有很酸很辣,味道还是略欠了点。
芫西皮蛋豆腐汤 - 清淡的没有味道,像在喝白开水加皮蛋豆腐。


Squid Paste with Ebiko 
虾子墨鱼滑
样子看起来不错,但是分量很少价钱略高了一点.
吃起来淡淡没味道的。


Australian Sliced Lamb Roll 
澳洲草羊肉卷
羊肉卷只有薄薄的几片,味道不错。


Daily Vegetables & "Tong Hou" Vegetables
特选每日时蔬 & 金马伦棠莴
青龙菜没有,只能拿每日时蔬和棠莴菜。


Sliced Preminum Pork Loin Roll
特技猪肉卷
这盘所谓的猪肉卷一上桌就得到大家的唾弃,
看了都没有食欲。


Pork Ball with Mushroom
手打猪肉丸花菇
手打猪肉丸花菇比起虾子墨鱼滑好吃许多。


四个人吃的分量很少对吗?
让我来告诉你们为什么。
点餐时和途中再add order,我把手挥了很久都没人看我一眼。
顾客不多人手也不足够吗?
我点了很多样食物,下了单后服务生才来回跑几趟通知我这个没有了那个卖完了。
上菜的时候服务生很仔细地拿着单在检查和打勾,
吃到一半的时候发现有些食物还没送到,追问服务生,她还要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
把点菜单递给她看,结果她才说我点的食物没完了。
没完了为什么没人通知我还要把它圈起来加进我的bill里头?
刚才在我面前仔拿着单仔细检查的那些是什么东西?她只回答我说不知道。
最后我还add on了大的蔬菜,结果上桌时变成小的了。


要汤底没有汤底,要炸水饺没有,要手打鱼面没有却还把它算进我的bill里,
要青菜没有我可以换其他的,可是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搞错的点的食物分量?
一餐饭需要经历这么多灾多难,服务生态度也很不友善,
你教我如何再add on order下去?


看了他们家面子书那么多的bad reviews,还是决定来试试。
结果我抱着愉快的心情进来,然后棒着吃到半饿不饱的肚子无奈的去second round填饱肚子。
服务水准很差,食物味道普通价钱却偏高,食物味道价钱无法成正比。
顾客来来去去投诉都是同样的东西,身为饮食业者说会改进顾客们的投诉,
不能只是说说写写comment但请你们真的去行动改进。
身为顾客的我们也希望付出多的金钱能换取一餐美味的火锅,而不是花钱买难受。
无奈,如果不改进我也不希望会再回到来这边用餐。

xoxo


5 comments:

cryingpig said...

真的那么糟糕吗?
那我应该要庆幸我刚刚今天去吃,我觉得好多服务员哦,只要盘里的食材用完,不到3分钟就马上被收走了.

君宸北月 said...

cryingpig :
食物的味道很主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定义。
只是我觉得服务的态度真的骗不了人,我遇到的状况比你的差很多。
看你这样说,或许后来他们改进了也说不定。

Unknown said...

I think is ok, went in last week and their service and food were good. Maybe you should go back again and give another review? But the only thing I find it bad is the workers there, some of them are not being attentive enough. Hope they can improve it

何嫂 said...

谢谢你的blog分享。本想带家人去, 现在免谈了。

何嫂 said...

谢谢你的blog分享。本想带家人去, 现在免谈了。